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Last 10
计算机科学系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南京大屠杀真相再揭秘”观影活动

        20181216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支部组织委员方文涛和支部宣传委员张建民的组织下,在天马学工部观看了纪录片“证言——南京大屠杀真相再揭秘”。

观影之前,方文涛同志为我们讲述了关于电影的一些背景知识,并且悉心分享了自己参观韶山活动中的一些见闻与感受,同时鼓励党员同志们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

影片通过南京大屠杀仅存的胶卷、见证人的日记以及幸存者的口述,揭露了这段历史的真相。每每放映到触目惊心的情景,党员同志们握紧拳头,恨不能冲过去。

影片放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心情沉重,不能自已,难以平复。方文涛同志总结了电影的内容,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之后几位党员同志也轮流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

谭松同志首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改革开放之后我国有了飞速的发展,我们应该铭记历史,通过这段历史,激励我们更好的发展。

李鹏飞同志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战争另一方面也是教育程度的较量,当时中国军队的知识普及率不高,导致原有的优势没有发挥作用,教育对于一个国家和名族是非常重要的。

紧接着唐健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不同阶段自己看此类题材心情不同,从满腔的怒火到冷静的反思,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应该以史为鉴,奋力发展,国家越来越强,实现民族的复兴,这是我们国家一直努力做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目标。


发布日期: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