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Last 10
我院举行第四期支部书记读书班——学习党章党史 重温入党誓词

1130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书记读书班第四期在院楼315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读书班主题为学习党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采取集中学习和实地研学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娜老师、党建兼干张雅静老师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轮值班长——通信工程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露主持。


张露同志带领各支部书记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部分以及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四个维度进行了整体梳理。



在党章学习的自由交流环节,通信工程系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邓泽坤同志、计算机科学系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海龙同志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感表达了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决心。



学习交流后,张雅静老师介绍了近期的党建工作安排,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尤其是发展党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各支部书记加强工作落实,增强支部凝聚力,做到提前谋划、主动作为。



会议的最后,彭娜老师就学好党章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并运用好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来学习党章,结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学习党章;二是带着发展的眼光来学习党章,要看清楚我们身处的历史方位,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思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时代担当;三是结合实际来学习党章。对照党章要求,三省吾身,思考自己是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是否在工作中履职尽责。



集中学习后,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前往肖劲光故居开展了实地研学。每一个展台前,每一件实物边,每一张定格历史的照片旁,支部书记们带着信仰和使命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精神伟力。在肖劲光故居前坪,还开展了入党宣誓活动。



党章党规是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的思想精髓,是每一名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入党誓词更蕴含着成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本次读书班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回顾历史,通过学习党章深刻认识到党章在党的发展历程中承担的特殊使命。通过实地研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阅读原文


来源:HNU先锋信息


发布日期: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