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Last 10
软件工程系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梦回韶山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是韶山精神的内涵,是以“韶山五杰”和毛泽东一家牺牲的六位亲人为主要代表的韶山一大批志士仁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今天,伴随着温暖的阳光与和煦的春风,我们党支部有幸前往韶山参观学习,用我们的双眼见证这段辉宏的历史、用我们的身心触及伟人毛主席的点点滴滴。

天下韶山,伟人故里。我们先行来到毛泽东广场,周围青松翠竹掩映,群山拱护。铜像身躯高大,体态稳健,面带微笑而又沉思,成功地塑造了领袖在开国大典时的伟人风采。前来瞻仰毛泽东的游人更是络绎不绝。毛泽东铜像是按主席在开国大典上的形象设计的,坐西南、朝东北,主席身躯伟岸,手执发言稿,身着中山装,双目炯炯,微露笑容,神采奕奕。毛泽东广场是一个人民群众表达对毛主席崇敬、追思、纪念的主要场所游人们向主席问候、鞠躬、献上花圈、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对主席浓厚的敬意更是感染着前来韶山的每一位支部同志。

    瞻仰毛主席铜像后,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纪念馆包括: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少年时代读书的南岸私塾旧址、毛泽东父母墓、毛氏宗祠、毛震公祠、毛鉴公祠等历史遗址和纪念性建筑,同时对有关反映毛泽东生平和思想的文物、资料进行征集、研究、陈列和宣传。馆内所陈列的正是主席的生平,不论是峥嵘岁月保家卫国的主席故事,或是开国之后忙于服务人民、因疲劳伏案而憩的主席照片,甚至是主席生前所使用的各种衣物、生活物品,一件件完好地陈列于此,我们仿佛乘上了梦的小舟,回到了过去的韶山,近距离看到主席慈祥的模样,一件件展品反映着主席的一点一滴,支部的同志们也由此从不同的方面了解了主席的故事。

午后,我们先是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随后来到主席曾回韶山居住和工作的地方——滴水洞。滴水洞位于韶山冲西边的角落里,与毛泽东故居相距3公里。滴水洞天,是韶山风景中一个著名的景点群,由滴水幽壑、虎歇坪、龙头山等自然风光与滴水洞一号楼等建筑组成。这里来韶山观光的人们必到之地,它以其极为神秘的色彩吸引着众多的游客来寻幽探秘!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也于此参观主席曾经工作和居住的地方,主席爱看书,他的床也为此定制成一面倾斜的,好让床边成堆的书籍不会滚落砸到自己,我们还有幸看到主席于此娱乐的乒乓球桌,以及主席游泳的珍贵影视资料。

支部的同志们自幼听着毛主席的故事,但像这样方方面面了解主席的机会还是头一次,主席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面,却又同时有着自己如常人生活的一面,经过此次学习,我们了解了一个形象更加立体的毛主席。天下韶山、伟人故里,相信大家此次出行也必定受益匪浅!

                                                                                                                                              软件工程系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8-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