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Last 10
国防生党支部:重点发展对象批评考察交流会

10月21日,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防生党支部举行的“重点发展对象批评考察交流会”顺利举行。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罗昌荣主持,与会的有正式党员7名、预备党员3名、重点发展对象27名。会议中大家发言踊跃,讨论激烈,取得显著成效。

交流、认识、团结

“在十八大召开之际,我们党支部迎来了27名新一批重点发展对象。目前支部各项工作正井井有条进行。另一方面,支部人数比较多,如何让积极分子与党员之间相互认识、相互熟悉,从而提高新党员质量?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到深交流、严把关、强团结”,主持人罗昌荣一语道出会议目的及会议精神。要提高新一批党员的质量就必须加强这种交流,同时培养人要严格把好关,切实观察重点发展对象各方面的表现,发展新党员做到宁缺勿滥。支部书记李斌也作出指示:“本次会议主要在于重点发展对象批评与自我批评,培养人与发展对象加强交流、充分认识,使整个支部团结起来。”

深刻反省,认识自我

27名重点发展对象挨个上台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讲话,内容发自肺腑,深刻反省了自己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各方面的不足,走出迷茫与误区,进一步认识了自我。在讲话中可以看出,年级不同,存在的问题也普遍不同。高年级的部分同志主要思想有些松懈、生活有点懒散、学习开始放松。考研的小部分同志由于学习压力大,毅志开始出现摇摆,对自己要求不够严。低年级的同志主要是思想不够成熟、定位不够准确、对今后的目标不清晰。来自二连的杨帆也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说出自己的缺点比说优点来得更痛快,这样能更快得进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好的习惯可以慢慢改。同志们自我批评的同时也留下铮铮誓言,承诺今后要克服缺点,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各抒己见,打造更好支部

李斌书记要求大家阐述对支部的认识,并提出建议,旨在建设更好的支部。每名同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支部在群众平时的生活中存在感不足,这主要是因为宣传力度不够。支部应该多举办属于自己的活动”,来自七连的刘骥如是说。怎样加强支部和群众的联系?怎样让更多的同志了解支部?怎样更好地管理党员?……这许许多多的问题都是支部在接下来的建设中应该考虑到的。

李斌书记最后再次欢迎了新成员加入到党支部这个温馨的家庭,相信大家在这里会成长得更快,同时也相信有这么一大群优秀的同志,一定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一个更闪亮的集体。

(叶明风)

 

发布日期:201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