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Last 10
“两学一做”,敬抄党章100天——研2014级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

201631日,学习小组开展了手抄党章100的学习教育活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在各个支部内开展了两学一做,敬抄党章的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共计570人参与了抄写党章的活动。2016413日是党员活动日,在这一天,我们2014级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大家一起抄写第44天的党章内容,抄写完成之后,大家集体阅读后纷纷拍照上传,并交流近期抄写党章的心得体会及收获。

学习小组是一个微信公众号,它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新闻信息为主要内容,近距离发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出访的信息。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而最靠前的就是学党章,学习小组以此为出发点,除了要求的全体党员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外,尝试手抄党章,于是在201631日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手抄党章100的活动。所有党员可以在公众号的学习部落里发布手抄党章的内容,还可以阅读学习小组的微推送,为党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需要熟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力,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随着我院两学一做,敬抄党章活动的开展,党员对党章的理解及党性觉悟都有所提高,我支部19名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及3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手抄党章100的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了近1000篇党章作品,在学习小组的学习部落贴中推送展示22篇,在学习党章的浪潮中,学院党支部书记杨永锋书记也参与到手抄党章的活动中,给其他的老师及学生党员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及激励作用。

通过一字一句的阅读,一笔一划的书写,一天一天的坚持,党员们既认真学习理解了党章,又培养了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在此期间,很多党员同志发表了对这一活动的感想:

丁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践行两学一做,应该不止于手抄党章。但是做一名合格党员,首先要明白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禁止的,要明白作为一名合格党员所拥有的权力和应尽的义务,要明白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其次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慎独慎微。严格按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严格要求自己言行,才是真学,才能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

向根两学一做,敬抄党章活动开展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能坚持每天都抄写一段党章本身就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锻炼了我们的毅力;同时参加这次活动,我又温故了一遍党章,思想得到了升华,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胡嘉楠:通过对党章的抄写和思考,我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新党章的总纲部分首先阐明了我们党的性质及崇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抄写党章的过程中我也从其他党员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秀的品质。

许丹丹:自手抄党章以来,每天都坚持着。由于科技的进步,很少再动手去写字,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一,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党的理论,提高党员素养。二,围绕着党组织内部的活动,使得大家能够在学习着进步,在坚持中成长。三,深刻的反思了自己的不足,对照党员标准,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四,看着一页页的纸张逐渐的用党章去填充,有一种成就感,感觉自己每天都在坚持,平凡中透漏出不平凡。每天的坚持也是一个磨砺自己的过程。手抄党章,坚持不懈。希望以后做任何一件正确的事情都要去执着坚持。

曾亚菲:两学一做,敬抄党章活动是我从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参加的党委组织的最有意义的活动之一。不浮于形式,是一种精神,一种热忱,一种感悟。真正沉下心来,每天抄写一点党章,我发现我已渡过了最初的浮躁期。看着自己的字迹从生涩,慢慢变得有力、工整,到现在是越来越喜欢了,同时对党的章程体会也越来越深刻。人有了信仰,才会找到前进的方向。共产主义就是我一生的信仰;加入中国共产党,追随党的脚步,跟党走,就是我努力前行的方向。


发布日期:2016-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