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Last 10
观看红色电影——研2014级通信系党支部

   5月19日下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通信系党支部组织在院楼330进行红色电影的观看。

   这部影片为《我的名字叫可汗》,由karan johar执导,shahrukh khan和 kajol主演,福克斯公司发行。该剧长达165分钟,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它受欢迎的程度可以用十个字概括——“美国主旋律,走红全世界”。这种评价并不排除宝莱坞电影元素在电影里的巨大作用,如宝莱坞巨星沙鲁克-汗的主演及印度歌舞元素在剧中的展现等。

   用一个字来概括这部影片,那就是——爱。导演将诸多爱的元素糅合在一起,打造了一场爱的文华盛宴。我们可以很清楚的从影片中看到,那里有恋人之爱、母子之爱、朋友之爱、家庭之爱、家园之爱、国家之爱、宗教之爱、还有陌生人之爱等。这部影片的成功之处就是讲这些爱无形的融于恋人之爱中,使一部爱情片承担了相当多的非爱情成分,成功地探讨了“宗教、战争、人情、媒体正义、法律、政府与民众的关系、个人奋斗与社会抗争”等沉重的话题,模制了好莱坞的叙事逻辑和方式。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我们被婉转曲折的爱情故事打动外,还被影片中的其他成分触动和震撼,让我们所有人都在深思“生活中,爱情是我们的一部分,但是它并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做一个全面的人,放眼全部,而不是斟酌那人生中小小的一点。”

   爱与责任同在。生活中充满了爱,同样的也要充满责任。影片告诉我们,尽管我们是普普通通的人,但是也是对社会充满责任感的人,也是有爱心也向往幸福和平的生活的人。影片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思考还没有结束。这部影片给我们的东西太多太多,包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我们一时间还没来得及消化吸收,我们需要时间、经历来理解它消化它最后融为自己的生命中的东西。


发布日期:201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