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Last 10
“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总结——研2015级通信工程系党支部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批评是指对别人的缺点或错误提出意见,自我批评是指政党或个人对自己的缺点或错误进行的自我揭露和剖析。党内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基本方法,是在马克思主义原则基础上巩固和加强党的团结,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使党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有力武器。

几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地揭露党内出现的各种错误倾向和不正之风,保持和发扬了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巩固和发展了党的团结和统一。

要保持党的生机与活力,就要不断发扬成绩,认真反思我们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反省。反思本学期的工作,我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以及对党的理论学习当中还存在着以下一些问题:

在学习方面,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忙于专业知识的工作,没有挤出更多的时间学习新的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系统,对于新的理念知识停留在了解阶段,没有深入的研究思考。导致在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时力不从心,观念滞后。

思想意识方面,我支部个别党员还存在党员意识淡薄、组织纪律观念淡薄、理想信念淡化等问题,不能带动群众共同进步,把自己混同普通群众,难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不能摆正个人与集体、与他人的关系,过于计较个人得失;在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头绪多的时候,牢骚满腹,怨天尤人;“老好人”的心理,使党员不能挺身而出,旗帜鲜明地反对错误的思想和行为。

借此契机,倡导党员同志们,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大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力度,不断修正学习中的错误,保持积极向上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开创我支部工作新局面,增加我支部的凝聚力


发布日期:2016-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