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Last 10
开展微党课,抓好“大教育”——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

为了使各位大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党代会的具体内容和详细情况,在贺迅书记和王安琪老师带领下,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解读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历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微党课活动。

 首先王安琪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党课教学,针对同学们的三个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分别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怎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我们到底能够学到什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技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在领会精神的实质上下功夫,在用脑用心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全面领会讲话的基本内涵,准确把握讲话的思维方法。

 贺迅书记带领我们解读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历次会议,介绍了历次会议的精神和内容,十八届一中全会产生党内的领导,二中全会推选国家机构领导人和全国政协领导人的建议名单,三中全会研究经济改革,四中全会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五中全会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最后书记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即历次会议中出现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结束了此次党课教学。

/曹彦心

发布日期:201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