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Last 10
2016年活动梗概——研2014级信息工程系党支部

2016年3月,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号召,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包括“两学一做、敬抄党章”在内的一系列主题教育时间活动。根据信科院党支部,14级研究生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在信科院院楼514开了“两学一做”的动员会,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内容和材料,阐明该活动的深刻意义;强化在整顿党的工作作风纯洁党的队伍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4级研究生信息工程系党支部所有成员积极实践,互相监督,不断追求进步。3月初开始,手抄党章100天,坚持实事求是,积极交流心得;4月份,认真进行阶段性的总结与汇报;5月份,认真备战“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赛后支部成员积极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积极有效的建议。

经此学习,支部成员都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近一步的感悟。学习党章党规,是每一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无论是积极分子,还是正式中共党员和预备党员,对于党章党规的学习都是必不可少的。这样的学习,让我们认识到共产党人崇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而在实现共产主义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为人民服务,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然而,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党员更要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包括一名预备党员在内的支部所有成员,更清晰的意识到自己应该树立起党员的良好形象,响应党的号召,起好带头作用,是他们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6月份参加了“讲政治、有信念”集中学习活动,随后,8月份参加了“讲规矩、有纪律”集中学习活动。在集中学习活动之后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中,党员们积极发声,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

“讲政治、有信念”,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也是对理想信念这一重要思想基础的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讲话中反复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所以“讲政治、有信念”也为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搞好思想教育指明了方向。

纪律是对相应组织成员的行为规范。能不能守纪律关键看能不能服从组织,而能不能服从组织关键还是看心中有没有理想信念。

“两学一做”,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他是对全体党员,包括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对党员的思想、意识、观念、行为的引导与规范。

    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清晰的认识到:无论是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还是做合格党员,都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的过程。所以,我们应持认真学习的态度,树服务奉献的意识,更正不端正的行为,努力做一名真正党员,无愧于心,无愧于党。

发布日期:201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