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Last 10
重走先辈革命道路 争做红色精神传人——国防生党支部

10月21日至23日,学院组织了第三期党员培训,学院领导及各支部代表共53人一起前往革命圣地井冈山学习。10月29日晚8:30,国防生党支部在国防生阅览室召开了以“重走先辈革命道路 争做红色精神传人”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这次组织生活会由参加党员培训的宣传委员文艺蓉主持,目的是让这次培训的效果能够扩大到整个支部,将井冈山精神传达给所有党员。

首先文艺蓉同志简单地给大家介绍了培训期间的行程并讲述她了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烈士陵园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等地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还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起了曾志、袁文才、王佐等革命先辈的故事。如火如荼的革命浪潮、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都深深地吸引着大家。随后,文艺蓉同志谈到了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二十四字,字字珠玑,在今天的时代背景下仍然十分适用。会上有同志提出了为什么要回顾历史的问题,这里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回答:“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薄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最后大家十分积极地谈论了自己的感想党员阳帆说道我们要珍惜先辈给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敢于在人前亮出我们党员的身份在不好的现象面前要敢于发声,敢于维护革命先辈的尊严,敢于同污蔑先辈的人斗争!党支部副书记刘蕾说道:作为一名国防生,如果有一天战争来临,我我们都会愿意为祖国去战斗

组织生活会结束了,但留给大家的是珍贵的精神财富,在新时代,我们要主动学习先革命事迹,争做红色精神传人!

(供稿:刘蕾)


发布日期: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