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党校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Last 10
信息院师生共同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不忘初心跟党走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师生们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各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大会开幕会实况。

信息院在参与学校组织的共同观看直播同时,在学院院楼也组织进行了十九大直播的观看和学习。

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以下是部分老师和同学的具体感受——

——

贺迅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党的十九大召开是我国政治生活的大事,在一段时间 内深刻影响我们的生活。

印象最深的是党要领导一切,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的领导地位在各行各业,各种领域都要带领人民取得胜利。我们作为基层党员更加要维护党中央权威,一切行动围绕中央总体部署上来。在当下也就是要做好党要求的立德树人的要求,认真培养各类学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

李新星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

万众期待中,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了!我们聚在复临舍,观看十九大直播。当全体肃立、奏唱国歌的时候,我的心里充满了激动。从十八大到十九大的五年,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五年,是祖国建设飞速发展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负责就业工作13年,我从毕业生就业情况看到了社会生产力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的缩影。我们的应届毕业研究生平均薪资,从2006届的8万到2012年届的10万再到2017届的15万,充分说明了我们IT、ICT、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毕业生流向,从北上广深一线走到“广深+上杭+武长”平衡流,充分体现了国家经济建设战略布局的变化;毕业生求职因素,从单一的薪资地域到工作生活平衡再到主观体验,也一定程度说明了对人民来说,物质幸福时代已经结束,新时代已经来临!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人民幸福安康,国家繁荣昌盛!发展机遇前所未有。我们理应担当,砥砺奋进!

 

——

潘磊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



今天上午9点,党的十九大胜利拉开序幕,很荣幸能作为老师代表参加学校组织的十九大盛况直播观看。回顾党96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欣欣向荣,我心血澎湃、倍感自豪。当为革命先烈默哀的时刻,我深深感受到国家今天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所获得的幸福生活,都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为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所不断铸就的!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老师、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当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扎实做好工作,用心去关爱学生,切实做到能解决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和实际问题,为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衷心祝愿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

王安琪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做为高校思政工作者的一员,应做些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提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我们高校思政工作者的初心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我们要做的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始终将党和国家赋予我的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各项工作当中,力争成为党在学生中的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争取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

宋任刚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习近平总书记讲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能够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我认为作为一名辅导员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是思想基础。自2015年起,辅导员的任职要求发生了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明确了辅导员的政治面貌必须是党员,这也就意味着辅导员自身必须是马列主义者,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的人,是能够传播和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所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首先应从改进辅导员思想水平自身做起。“吃饭砸锅”的现向局不能出现在辅导员队伍之中。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认为我们最应该做好的是言传身教。我认为我们对学生说的每一句话都要慎重,做的每一件事都应该符合角色的要求。对此我认为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政治站位要高,从全局出发考虑问题;

做人姿态要低,使客体合理需求满足;

工作热情要高,把工作视作事业完成;

思政着力要准,不偏离立德树人主旨。

——

黄亚玲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饱含着激动和自豪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人数最多的政党的使命秉承和卓越发展!

回首在湖大工作的五年,是耕耘的五年,也是收获的五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始终铭记思想引领是前提,积极引导学生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是核心,使学生中的先进分子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确立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永远保持初心,跟党砥砺前行!

 

——

古浪屿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6级辅导员

十九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开好全国两会,对接下来组好五年工作意义重大。

从学生工作来说,目前16级的学生思想政治势头好,作为辅导员应从基础抓起,提高学生的整体思想觉悟,使学生向党走。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作为党员更应以身作则,先抓好自己的工作,以积极的态度以及必胜的决心,在个人的工作岗位上,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更要带领学生,奋发图强,少年强则国强,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计划坚持不懈的努力着。

——

党精建

新疆教育厅派驻湖南大学内派老师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我第一次观看中国共产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内心非常紧张和激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中国这五年的飞越发展,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这是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人民不懈奋斗的结果。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不忘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尽快成为党的一份子。



目前我是新疆教育厅派驻到湖南大学的一名辅导员,我一定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穿我的工作中,以身作则,努力影响、引导学生。明年回到单位,我一定把这两年看到的、学到的先进的、优秀的思想,传播到单位的每一个角落,践行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把工作落到实处,做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并为之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的祝福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大会圆满成功!

 

——

孙寅涵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

10月18日上午9时整,中共十九大正式拉开序幕。在此之前,无论是在微信推文还是在微博热搜上,都能感受到十九大稳健来临的步伐。看到了许多有关十九大的宣传视频,结合了卡通甚至说唱等当下喜闻乐见的媒体形式,十分亲民友好,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受。

接到学校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通知时,我积极报名,虽然只是一个远程观看的分会场,但是能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老师聚集在一起,融进一片红色的海洋,总会有一种归属感和荣誉感从心中油然而生。

最后,衷心祝愿中共十九大能够圆满成功,伟大的祖国能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中稳步前进!

——

张敏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2017级研究生

今天,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召开,这对中国共产党人以及全体中国人民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时期,是中国进步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会议开始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各个层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指出中国发展现在存在的问题,并且指出了党在未来的日子里应该坚持走的道路与发展战略。

2015年11月22日入党,到今天第一个次以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身份参加中共十九大,虽然只是在一起观看十九大,我的心情也十分复杂,深深的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人而感到骄傲。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人的身份,时刻牢记,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

 

——

王世领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很荣幸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校的组织下,通过直播,见证我党的这一盛会。

十八大以来,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里,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都取得了历史性的进展和突破。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公民,时刻都能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建设成果对我们的生活的影响。大到国防、外交、高科技,小到收入、医疗、衣食住行。最明显的就是我国在领土问题上的坚定与强硬,在航空、航母等科技领域的突破与创新,在扶贫致富医疗保障方面的全面成果,在高铁、大飞机等技术上的成熟与运用。我们的生活在小康的道路上平稳快速的发展,作为中国公民的我们,内心的形成了强烈的自信、自豪与爱国之情。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与中华民族,将会以一个又一个全新而美好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

韩乐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

在这个隆重的日子里,有幸作为代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习总书记对我们国家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做了总结。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乡飞速发展,居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我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各级领导干部的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一定会越来越好,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强大合力。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兼学生干部,在近期的工作中,一直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起好表率作用。在工作中,遇到个别学生干部开会迟到,遇困难就退缩时提出批评。作为全体学生推选出来的干部,不为集体出力,不做好集体的带头工作,如何对得起全体师生。



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我们的党员和学生干部都能够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我们的集体服务,也请党组织时刻监督我们。

 

——

汤杨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做了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中国的发展状况,中国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这些成就里面让人感受最深的无疑是民生方面取得的成就。高铁,移动支付,移动通信等领域取得的成就无一不让人民欢欣鼓舞。作为一名学生感受最深的就是移动支付领域的发展了,出门最主要的不是带钱包,而是带手机,只要一个智能手机,走到哪都不担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让我们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范晓雨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于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顺利开幕。回顾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来自江苏中部城市淮安,上大学每半年回家一次,都觉得完全是另一个样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禁惊叹:家乡发展太快了。拔地而起的建筑群,快速发展的城市轨道交通,越来越模糊的城乡边界;家乡的民航航线越来越多,从前回家需要一天,现在只需要三个小时。这一切生活上的便利都与祖国的越来越强大离不开干系。

与此同时,我也期待着,十九大的召开,能在下一个五年,眼前的社会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希望自力更生的年轻人在理想前望而却步,想要在一二线城市买房动辄就需要负大半辈子的重贷;同时,也期待教育和医疗问题能得到改善



我作为共产党员,清楚自己肩负的任务,愿与党一同奋斗。祝愿十九大圆满成功,祝愿祖国建设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好!

 

——

蒋娅林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

对于十九大的召开,无可厚非,全国各地等待这一天很久了,中国越来越发展,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们感受到在校园里,学校无时无刻不在做着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利用多种手段,听取同学们的意见,有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让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的权利。

当然,享受权利的同时,我们肯定要履行我们党员该有的义务,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必须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不畏艰险、团结奋进,克己奉公,加强学习,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争创卓越成绩,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坚决同危害人民、危害社会、危害国家的一切行为作斗争。也请党组织在以后的日子里监督我们。

——

代天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

今天上午九点,我党正式召开第十九次全国发表大会,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全程观看了本次大会的直播。本次党代表大会首次开通了党代表采访通道,在党代会正式召开 前,许多优秀党代表接受了采访,他们都是一些平凡的基层人物,他们就各大新闻社的采访作出精彩的回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阐述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他们就是我们这些基层党员的模范,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在听取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我国的迅猛发展,在我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由一个西方国家眼里的弱国发展为在国际地位上有着较高话语权的超级大国。同时,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也标志着中国在科技上也遥遥领先!中国的先进技术如高铁技术不断走出国门,为全世界的发展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作为一名基层的学生党员,我能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的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水平不断完善,普通人看病难,看病贵,学业经济负担大的问题早已不存在。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深感自豪与光荣!

 

——

曾展秀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

喜迎十九大,内心波涛澎湃汹涌。看见有那么多的学生,老师为了共同观会,齐聚一堂,足以可见,所有的人为中国的快速发展而激动骄傲。

在我们习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幸福指数的飞速提高,我们为生再这样一个时代和国家而万分庆幸。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这样庄严肃穆的时刻,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把握当下,立足中国国情,拥护党的纲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矢志不渝。

青年当立长志,伟志。我们青年党员在这样一个重要时刻,更应该认真倾听会议主要内容,学习党的思想和宗旨,时刻用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其次,我们也应该积极思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可以做些什么,我现在的主要任务是什么。最后总结一句,我为中国骄傲,我为中国共产党而骄傲

——

张馨予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新一代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了解国家动态,了解国家政治情况,关注召开的十九大是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马克思主义的切实体现。为此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与同学们一起经历这历史进程中关键的一步。

在开幕式前的人大代表采访与纪录片中,我欣喜地看到了这近几年来我国经济,科技,民生及环保的进步,不论是高铁,共享单车,移动支付,还是桥梁建设,潜水器,我国都极速发展,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看到这里,我心中涌起了深深的民族自豪感,我为我的国家发展而深深自豪,骄傲。

我们更要懂得如何从进步中获取经验,分析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面向未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身为祖国的年轻一代,我们更要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

徐文钦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点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京召开。很荣幸能与多位优秀教师和同学一起,观看了开幕会的现场直播。

会前的代表直通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代表们大多是来自基层的一线生产者、劳动者、建设者。面对媒体记者的提问,他们自信从容的回答了问题。正如现场记者白岩松所说,代表直通车上体现的,一方面是代表的优秀,另一方面是媒体、群众对这一重大会议的关注度的提高。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这些代表的实干精神、进步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

张灿辉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

喜迎十九大,歌颂我中华。今天在我国首都北京隆重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在湖南大学也在收看这场隆重而浩大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反复提出我国要继续坚持四个全面发展战略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我国要在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生活、人民生活水平方面都有了大幅提高。我国社会主义体系更加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更一步推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发展。

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能参与收看十九大这隆重而庄严的开幕式我感到十分自豪。这对我以后的学习生活都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积极引领身边的同学向党组织靠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始终是我党矢志不渝坚持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引了正确道路!

 

——

蒋香磊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

中共十九大正式在10月18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很荣幸能作为一名学生代表,参与学校组织同步观看直播。回首过去砥砺前行的五年,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的发展。

就拿我的家乡,湘南小城永州零陵来说,我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在衣食住行上都变的越来越好了。有的人前几年家里装上了wifi,今年又买了大屏幕高清网络电视。有的人天冷了,就去商店里面挑挑选选,买了一件时髦又保暖的大衣。出门也方便了,不用带钱,买东西直接扫微信支付宝就行,短途出行也不用挤公交车了,政府在城市里面投放了城市共享自行车,一张便民卡,就可走遍全城,骑遍全区……这样的事情数都数不过来,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对党有着最真切崇高的向往,我一定会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周佳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



10月18日上午9时整,中共十九大正式拉开序幕。虽只是身处湖南大学分会场,但眼前鲜艳的国旗与党旗、胸前的党徽、洪亮的国歌都使我内心澎湃。



在这五年里,贫困地区的孩子的学习权利得到了更好的保障;脱贫政策的推出实际地实施;航天军事的发展使中国逐渐成为一个科技强国;共享单车、移动支付也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日益强壮的中国使我感到无比自豪。

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心怀祖国,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肩负使命,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为努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强盛。

 

发布日期: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