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5G移动通信基站天线的愿景与关键技术综述
浏览次数:日期:2018-05-15编辑:信科院 科研办

报告时间: 2018年5月15日 周二 15:30

报告地点: 湖南大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06 教室

报告人简介:

李锦新,2017年12月加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任助理教授,本硕博均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博士期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杜克大学公派联合培养。主要研究兴趣涵盖天线与天线阵、新型电磁超材料、天线去耦合技术、智能天线、微波无源电路与器件、射频集成前端及其子系统等关键方向。曾参与和主持多项华为横向课题,部分项目获评华为优秀合作项目,部分专利获评华为年度重大专利等荣誉。先后在电磁与微波技术领域的国内外顶级期刊和会议上面发表十余篇论文,受邀担任国际国内多个知名期刊的审稿人。

报告主要内容:

5G移动通信技术的开发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而天线作为移动通信技术不可获取的关键组件,新型天线技术的开发显得尤为迫切。本次报告将着重基于移动通信基站天线的发展背景、前瞻技术、愿景和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展开讨论。同时通过四个华为合作项目的研究实例,分享相关的科研思路、研究经验和设计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