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基于新型存储的高性能网络计算技术
浏览次数:日期:2018-05-15编辑:信科院 科研办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8日周五 15:00

报告地点: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542教室


报告人简介:肖侬,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国防科技大学高性能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获得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863重点专项“高效能计算机与网格服务环境”总体专家组成员,曾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工委副主任、信息存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大数据专家委常务委员和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为高性能网络计算与云计算、新型存储和系统结构,是我国高性能网络计算技术研究的先行开拓者之一。负责过863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部委级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3项,发表论文160多篇。

报告主要内容:以NVRAM为代表的新型存储介质技术发展迅猛,为缓解计算机系统中的越来越严重的I/O挑战性问题提高了一个有效的途径。我们将重点探讨基于这类新型存储介质的高性能网络计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