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院:“双创”赛事线上答辩初赛完美落幕
浏览次数:日期:2020-06-21编辑:院学工办

为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号召,继续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氛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月17日组织进行了2020年大学生“互联网+”和“创青春”赛事院级初赛的线上答辩会。会议由向江书记致辞,汪忠和宋天翔老师担任评委,对参赛的19个项目分别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宋天翔老师对许多初创团队及其项目提出了共同的建议:在答辩前充分做好市场调研,掌握核心技术并把产品呈现出来。答辩的过程中也需要介绍项目核心团队、项目运营模式和未来的商业发展规划。这些建议为初次参数的同学们指明了接下来完善的方向。对于已经具有参数经历的项目则着重突出项目新进展并与竞品对比分析。

而对于云助梦这样的扶贫项目,汪忠老师和宋天翔老师特意给出了以下建议:重视赛道的选择,最近在浙江,陕西,山西等地都在强调乡村振兴计划,这个计划不仅包括物质方面的,还包括精神层面的;再者,项目应该要有实际成果来验证;第三,尽可能要体现出运用新技术、新思想,例如直播带货与人工智能相关联,体现竞争优势。第四,最好要有一些比较有说服力的产业合作伙伴。

评委老师们根据各个项目的技术创新性、商业模式规划合理性等因素,综合评定的本次双创初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13胎儿B超、7小胖哥

二等奖:12纸云互动、4化泥为宝、10风控鹰眼

三等奖:16心电图、19防溺水手表、14生态精灵、17觅途行者、2给予区块链绿色出行碳积分

优秀奖:15云助梦、1“湖里湖图”二货市场、8智游畅行、3点滴互联系统、9湖桃校园、11掌上鱼塘、18无人机灯光秀操控系统、6沉浸式生活APP、5灵感捕获器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文:黄舟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