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系师生在NASAC 2019会议中荣获原型竞赛奖
浏览次数:日期:2019-12-05编辑:院综合办

软件工程系师生在NASAC 2019会议中荣获原型竞赛奖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NASAC 2019)于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成功在杭州举办。大会设置了特邀报告、会议论文报告、专题论坛、优博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国际顶级会议/期刊2019论文论坛、软件系统原型竞赛和产品展示等多种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会议共有1465人参会,参会高校和企业达到200多家,是一场盛大的学术盛宴。


软件工程系欧阳柳波老师率学生团队携快易需求文档编辑系统(EasySRS)”参加软件系统原型竞赛。EasySRS系统在功能用例表示中有效地融合了非功能需求模式创新设计用例模板,结合软件工程领域的国际标准和SRS行业标准,定义多种文档构件类型,为需求开发和文档编辑提供复用构件,并结合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方法进行需求文本的缺陷检测及需求文档的质量评价,软件开发团队提供一个可协作、高效易用的需求文档编辑和需求管理平台。EasySRS的研发团队目前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申请软件著作权2项。



该作品从50余份初赛作品中突围而出,复赛阶段通过现场报告、演示答辩,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名校师生的优秀作品展开角逐,最终斩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EasySRS系统目前已试用于“软件工程导论”、“软件需求工程”等软件工程专业“做中学”课程的项目实践,并仍在不断优化和持续改进。系统访问地址:www.easysrs.cn。



 


                                                                                         撰稿人: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