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日期:2019-08-22编辑:网络空间安全系

83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参加该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参赛作品分别取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东南大学承办。初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总共499支队伍报名参加,而入围本次决赛的队伍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一系列高校的218支参赛队伍,可谓群雄并起,逐鹿中原。

经过决赛答辩和作品演示,最终我院参赛队伍“一枝花”的作品“所听非所得”—基于对抗样本的信息隐藏系统(指导老师:张吉良)获得全国二等奖、“Fiat”队伍的作品“PCam —安全可控的视频监控系统中间件(指导老师:肖晟)获得全国三等奖。

在参赛过程中,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指导老师积极参与,指导参赛队伍改进方案,使得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能够有方向、有方法、有针对性的不断改进其创新点和作品的完备性。在比赛之前,指导老师还组织了多场线上和线下的答辩预演,通过实际操练的方式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弥补一些不该有的漏洞,规范答辩的流程,完善好作品的每一处细节。我院学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推动我国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与改革,并为选拔、推荐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我院网络空间安全系将进一步调动学生积极性,组织更多优秀的队伍参加全国竞赛,通过竞赛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和浓厚的科研兴趣、提高学生的实践工程能力,培养优秀的信息安全专业人才。

174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