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我院获得佳绩
浏览次数:日期:2019-08-27编辑:院综合办

201981日,吉林大学传来喜讯,我院在吉大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全国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决赛由吉林大学承办。初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万多支队伍报名参加。我院的参赛作品MagicDraw:基于深度对抗网络的笔画式浮雕建模”(指导老师:周世哲,领队老师:李小英)首先在6月中旬的中南赛区获得了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来到吉林大学的决赛队伍包括了来自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一系列高校的899支参赛队伍,可谓强手如云。经过决赛答辩和作品演示,最终我院参赛队伍的作品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在参赛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软件工程系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指导老师从作品创意和思路开始,全程定制参赛计划并指导参赛队伍改进方案,充分有效的制作参赛PPT与相关材料。在比赛之前,指导老师和领队老师共同组织了多场答辩预演,发现并及时解决参赛学生技术问题,调整他们的应赛状态。领队老师在决赛现场全程照顾学生。最终在决赛圈时间相对较为仓促的情况下,克服困难顺利完赛并获奖。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 年,已经举办了11 52 场。本赛事位列全国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列入《全国大学生竞赛》白皮书。总决赛环节有CCTV公开直播,获奖项目有些已商品化。“大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宗旨,在全国已形成有着相当影响力。2019年绝大部分211,985高校派队参赛,参赛总作品超过100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