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系学生生涯规划暨互联网+竞赛动员会成功召开
浏览次数:日期:2019-04-22编辑:院学工办-刘清钦

响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互联网+竞赛部署和安排,软件工程系于4月19日晚19:00-21:00点,在信息院院楼330召开学生生涯规划暨互联网+竞赛动员大会,部署相关事宜。软件工程系主任荣辉桂老师,副主任肖懿老师,党支部书记欧阳柳波老师,杨金民老师,常炳国老师,2015级辅导员宋任刚老师出席会议;2017级辅导员刘清钦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欧阳柳波老师详细讲解了软件工程系16级学生面对即将到来的小学期学习以及企业实习的注意事项,并且提出指导建议,对于实习地点选择的利弊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号召16级学生利用好大三这个宝贵的假期。

随后,软件工程系主任荣辉桂老师向2016、2017级全体学生解读了2019年互联网+竞赛的背景、基本规则和时间节点,分享了连续三年团队进入国赛的一些经验,指出互联网+是综合技术、商业模式及财务等完整的竞赛项目,参与互联网+竞赛活动能给同学们带来不同的历练和收获,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互联网+等大赛。随后,细致分析了当前软件工程技术的新变革和趋势,结合我院研究生入学招考的现状,对学院的保研政策以及考研形势进行解读,指出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已成为主流和趋势,但目前考研的难度日益增大,建议考研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我校暑期的夏令营,会大大提高考取研究生的概率。

接下来,阅历丰富的杨金民老师另辟蹊径,选择深入同学们之中,深情的讲述了他对于同学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些观点,并结合自己的求学之路、为人之路的认识,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会议的最后是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各位老师争相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氛围再度抵达高潮。

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软件工程系学生生涯规划暨互联网+竞赛动员大会顺利闭幕。会后,同学分纷纷表示,经过这次会议让“互联网+”竞赛对每一位同学来说不再是雾里看花、虚无缥缈的事,同时明确了对未来职业生涯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感谢每一位与会老师的精彩分享和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