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逐梦青春”毕业生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日期:2019-05-09编辑:宋任刚

201958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开展了逐梦青春为主题的教育大会,贾玲玲老师主持并进行讲话。

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针对19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的毕业主题教育大会于信息院软件大楼330召开。会议开始,贾玲玲老师向大家阐述了本次大会的意义及流程,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大会使全体毕业生们明确毕业规划、知晓毕业后具体事项处理流程以及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未来发展中发光发热、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会议分别从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派遣工作、毕业生的担当奉献、感恩与诚信及理想信念教育方面展开讨论。

贾玲玲老师主要针对毕业生的报到证、户口问题、以及个人档案的处理做了详细的分享;从即将就业的学生、读研以及考研二战、出国留学等相关情况分别做了介绍;并再三强调了对于这项工作落实准确的重要性。为留学生档案管理提供了相关建议,对不同地域就业的学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针对性的回答,并将一些毕业生常见的问题进行整理分享,为毕业生做了一个非常全面细致的答疑。



第二项会议议程是毕业生的主题教育,强调每位同学作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而奉献是一种情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这是对广大青年的期许。青年人是祖国动力的源泉,应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一个人的奉献精神的发扬可以体现出一个集体的精神面貌,而一个国家的青年的奉献精神的发扬则可以让整个国家在世界上受到尊重。与此同时,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拥有一颗诚信的态度是品德之网不可或缺的纲。民族团结是一种精神、一种思想整合力量、一种追求,它对凝聚人心、整合社会起着重要作用。 最后辅导员提醒所有毕业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

此次会议中,贾玲玲老师重点强调了就业派遣工作的重要性,也给予学生们真挚的祝福。在辅导员的详细讲解之后,大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使同学们明确问题解决方式,深受教诲,由此避免了很多弯路。相信他们一定能在在今后漫长的人生中,可以迈出眼下这坚实、稳定的第一步,牢记作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继续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发光发热,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

图文:陈凯利 张聪聪 贾玲玲

责任编辑:宋任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