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边计算与博弈论的今世之缘
浏览次数:日期:2019-03-27编辑:研究生教务办1

边计算与博弈论的今世之缘



1 报告现场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正恰当地描述了当今计算机科学的日新月异。计算机科学领域内不断出现的新方向、新问题,令人眼花缭乱。边计算正是其中之一。2019327日上午900,在信科学院542会议室,IEEE Fellow 李克勤教授立足于学术界和工业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边计算,从解决边计算下的Computation Offloading问题入手,为全院师生揭开了边计算的神秘面纱。

2 李克勤教授在介绍自己的研究工作

首先,李克勤教授以他宏大的科研视角,深入地解析边计算,生动地论述了云计算、移动云计算、雾计算以及边计算的前世今生。在报告中,李克勤教授结合自己对边计算的深入思考与理解,着重介绍了云计算与边计算的异同之处,并指出边计算也是一类虚拟化技术的本质。

3 李克勤教授在讲解雾计算的特点

其次,李克勤教授以他严谨的科学态度,清晰地展示出边计算中可探索的研究方向和思路。在报告中,李克勤教授着重介绍了边计算在十维空间中的分类情况,并指出科学研究的基本准则和注意事项。同时,李克勤教授结合自身的学术生涯,教导与会师生们要大胆做自己,勇于尝试,鼓励大家走出自己的科研之路。

  

4 报告现场


最后,李克勤教授以他高超的学术造诣,深刻地阐述了博弈论在解决边计算Computation Offloading问题的突出作用和特点。在报告中,李克勤教授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为与会师生介绍了博弈论方法,并指出非合作博弈的“合作”本质。另外,李克勤教授通过对个人近期发表的学术论文的讲解,更加清晰的向全体与会师生介绍了应用博弈论方法的一般流程和基本条件。在报告结束后,李克勤教授还接受了大家的提问,并进一步阐述了边计算领域的研究特点和未来的研究方向,以及博弈论方法的适用领域和要点。


5 谢国琪副教授提问

6 荣辉桂副教授提问

7 周四望教授提问

8 刘楚波副教授提问

9 同学提问

10 同学提问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李克勤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高度凝练,使他们受益匪浅。与会的部分老师表示,他们对李克勤教授所描绘的边计算研究和应用前景,充满了兴趣,并表示希望与李克勤教授作进一步的讨论,以更快地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