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冲向科研新高峰
浏览次数:日期:2019-03-20编辑:研究生教务办1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冲向科研新高峰



1 报告现场

319日上午900IEEE Fellow 李克勤教授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542报告厅,针对高水平科研论文的撰写方法与技巧,为全院师生奉上了一场培养科研素养的饕鬄盛宴。报告中,李克勤教授通过深入解剖实例,将实例论文中存在的代表性错误以及高水平论文应具备的行文规范,由浅及深,一一道来,及时地为全院师生再攀科研新高峰提供了有力支持。

首先,李克勤教授就如何拟定立意明确、主旨清晰的论文题目进行了深入解析,对论文摘要的书写形式及规范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和建议。同时,李克勤教授还着重讲解了英语行文的基本语法要求和注意事项。

其次,李克勤教授结合实例论文中进行深度剖析,从论文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出发,就科研论文如何合理地布局文章,正确地引用文献和书写数学公式,规范地使用英文缩写,恰当地表达文意,完备地表述算法以及其他科研论文的基本规范等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讲解。在报告中,李克勤教授还通过对他本人的科研论文的分析,更清晰地展示了高水平论文应该具备的风貌和基本条件。


                                       图2 剖析实例

最后,李克勤教授对实例论文的整体架构进行分析,直指文论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和改进思路,使所有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在讲解完实例后,李克勤教授还接受了大家的提问,并进一步阐述了如何培养科研素养和书写高水平论文的方法和要求。

undefined

3 师生提问

4 师生提问

5 师生提问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李克勤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鞭辟入里,让他们犹如醍醐灌顶。通过李克勤教授的生动讲解与分享,他们对今后撰写高水平科研论文也更具信心,更有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