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街校互助人才培养活动顺利进行
浏览次数:日期:2019-03-18编辑:院学工办-古浪屿

为更深入的落实雷锋精神、进一步提高信息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社会影响力,青年志愿者协会筹备并成功组织了一项志愿者活动——街校互助人才培养活动。继上一学期的活动顺利开展以来,本学期的相关工作也已经有序进行。

本项活动的主要受众是岳南村社区的居民,经前期宣传与筹备,学生志愿者踊跃报名,活动在本学期第一周正式开展。活动开始,负责人根据无课表,为志愿者们安排具体的工作时间,志愿者们则须在工作结束之后提交活动情况记录表,由老师评分,作为考核的参考标准之一。后一阶段,负责人将会对收集到的活动记录进行整理,拟出下一阶段的活动计划,并开始招募第二批次的志愿者,继续开展工作。

上周五,尹金龙按时来到了岳南村社区服务中心,开始他的工作。他今天负责把资料按名字分到各个档案袋,看起来是个很乏味的工作,他却说:“并不会啊,我比较喜欢志愿活动,而且这个活动真的会帮助到工作人员和来寻求帮助的居民,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啊!”说着说着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还说,

每周一至周五,志愿者们会在岳南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帮忙搜集资料,整理文案,做一些与党建相关的工作,这些活动既充实了课余生活,又让他们在工作中获得了课堂上体验不到的乐趣。

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之际,此次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宣扬了正确的价值观,更好地在社会上倡导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广大群众看到了信息院学生对志愿活动的热情,也给社区居民带去了不少温暖。我们的志愿者也收获了很多: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涉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在给社区老人帮忙的过程中,切实地体会到志愿活动的意义;在搜集党建资料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自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们尽力帮助社区老人,热心服务大众,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信息院希望通过实施本次活动,为街校共建添砖加瓦,以信息院的特色为抓手,结合社区居民真正所需做好每一项志愿工作,切实完善学校与街道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