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院:阳光心理•积极前行 ——朋辈心理委员初阶系列培训及分享大会
浏览次数:日期:2018-12-05编辑:院学工办-贾玲玲

12月4日,在贾玲玲老师的指导下,信息院阳光心理部在信息院团体辅导室114室,为心理委员及心理股干部们开展“阳光心理·积极前行”初阶培训以及分享活动,阳光心理部部长黄亮宝和副部长郑建国主持会议,心理专干老师贾玲玲参与了会议。

首先,黄亮宝部长对院校开展的心理培训活动及内容作出了总结。其次,由各年级主要心理骨干阐述了培训心得体悟。干部们认为通过朋辈心理委员的培训,能够增强与同学相识相知,互为好友,以朋辈的身份关注和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提出了作为湖大的一名学子兼心理委员,首先就该关注当下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让每一位同学心存温暖,不畏生活困难的风霜,让每一位同学敢于去寻求心理帮助,降低同学们在寻求心理帮助方面的不适感,要多与自己的同学多沟通交流,掌握一定的心理辅导专业知识以便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再次,由阳光心理部的干事提出了一些当代大学生的常见心理问题,并结合培训的心得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法。最后,贾玲玲老师针对心理委员职责进行阐述,也为干部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参会的同学们一起激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及分享活动,使我们了解到大学生需要提高对自身的了解,找到自己的方向,关注自身生涯发展。而身为心理委员,一方面明确大学生心理问题产生原因及基本的解决措施,提高对团体辅导的认识,在如何设计团体辅导以及提高班级凝聚力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另一方面,提高了心理骨干们的协作能力,通过分享与交流,大家相互帮助相互解惑,在未来能更好地为信息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