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观学习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
浏览次数:日期:2018-12-02编辑:院学工办-潘磊

12月2日清晨,天空还在下着小雨,凌冽寒风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第9至12小组的同学们便已早早在天马学生公寓门口集合完毕,准备乘大巴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本次带领同学们参观的是信息院团委书记潘磊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李惟佳老师。

经过大约40分钟的车程,三辆大巴到达了目的地。在湖南党史陈列馆门前拍过合照之后,同学们跟着讲解员进入馆内开始参观。徜徉在陈列馆,可以清晰而生动地看到湖南党史的脉络。馆内陈列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一楼展厅通过“开辟新天地”的专题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时期湖湘儿女的奋斗历程。泛黄的照片、年代久远的实物以及小小讲解员口中感人至深的故事,使得一部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生动形象地展示在众人眼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边走、边听、边看,时而驻足交谈,时而神情凝重,全身心感受革命氛围、学习先辈精神。

之后,同学们来到了紧邻党史陈列馆的雷锋纪念馆。在这里,同学们自由参观,了解了雷锋生平,雷锋事迹,以及最应被同学们学习并铭记于心的雷锋精神。“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在有限的人生中我要做对这个社会有意义的事”;“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一则则语录,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物深深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也激励着所有人不断完善自我,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午的参观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同学们有序乘车,返回了天马学生公寓。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活动不仅给了同学们一个了解历史,缅怀先贤的机会,更是给每个人上了震撼心灵的一课,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时代浪潮中争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