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来学院现场考察
浏览次数:日期:2018-11-01编辑:本科教学办

 1030日上午与1031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张小平教授、余雄教授一行考察走访了信息学院,在学院105会议室听取学院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现场考察。

学院党委书记杨忠旺代表学院欢迎评估专家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把脉,表示全院师生将全力配合专家做好各项评估工作。紧接着李肯立院长作信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考查汇报,从学院概况、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持续改进、学生发展、学院特色工作与举措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同时展示了近年来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专家边听边看,不时就感兴趣的内容与学院领导进行交流。专家表示通过介绍讲解对学院历史沿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的诸多举措和可喜成绩表示肯定,随后专家就持续改进、学院特色、质量保障等方面与学院领导、教师进行了沟通。

会议结束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教授一行对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整体情况进行考察。专家走访了学院各实验室、学院测试中心,院实验中心主任徐成教授向专家介绍了学院本科实验教学开展情况,以电子系统设计与软件设计”实训课程为例讲解实验教学内容、方法、模式以及课程运行管理的改革和创新工作,并向专家展示了课程建设的持续改进、学生课程作品、课程过程文档等。

专家在学院领导陪同下还参观了学院文化展厅、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墙,参观了智能汽车、无人机、机器人等实践创新平台,向专家展示了各类新技术在实践平台上的应用与教学方案,以“人脸检测”这一技术为例,演示了人脸检测这一技术在各个平台中的应用——在微信与移动端APP上,通过实现人脸检测,实现了智能考勤与签到;NAO机器人平台实现的人脸检测功能能够让机器人增加智能服务功能;而无人机平台上添加有关人脸检测的代码,能够在群体性事件时快速发现重点关注人员,提高警方处置群体性事件的效率,充分体现学院注重做中学来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本次学院现场考察,专家对信息学院5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所带来的规范化本科教学和持续改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对专家组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会把审核评估作为学院总结办学经验、查找问题和深化教学改革的良好契机,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评估后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

                                                                                                       文:李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