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离退休职工参观长沙铜官窑
浏览次数:日期:2018-11-07编辑:院学工办

为了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加强老同志们之间的情感联系,感受到学院和学校的亲切关怀,信息院离退体支部书记张柏年老师以及支委陈宝贤老师与蔡益元老师共同参与并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于11月6日前往望城铜官窑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共有55名退休教职工参加活动,80岁以上的老同志有七人。学院党委贺迅副书记十分担心大家的出行安全与健康,特与校医院协商,派出经验丰富的沈新强医生随行,同时也派遣院里的实习辅导员杨宝存老师负责一行老同志的相关工作。

怎奈天公不作美,气温骤降,阴雨连绵,刺骨的寒风刮擦着路上每一个行人的脸庞,但是老同志们都如约而至,真是为他们坚韧不拔的毅力点赞。支部书记张老师还贴心的为每一位老师准备了游园小零食,在每一位老师登车时亲手交给他们,老同志们都倍感温馨,纷纷道谢。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大家顺利到达了铜官窑古镇,悠久的文化历史气息扑面而来,磅礴的建筑震撼着每一位老同志的内心,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潭州北去五十里,有石渚湖,楷圣欧阳询之故里也。环湖而绕,长沙铜官窑之故址。长沙铜官窑,简称长沙窑,又有称铜官窑、瓦渣坪窑者,唐石渚窑也。”导游细心的讲解着,大家也随着导游的脚步,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赞,被古镇浓浓的湖湘风情深深吸引,每到一处均感叹古镇环境优美又富有诗意,纷纷合影留念。紧接着大家一起参观了长沙窑陶瓷博物馆,“长沙铜官窑是我国第一座彩瓷窑,大致兴起于早唐,中晚唐达到鼎盛,衰落于五代末。长沙铜官窑首创釉下多彩,丰富了造型和装饰题材,把瓷器装饰艺术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我国乃至世界陶瓷发展史上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一番简短的介绍让大家感受到了长沙窑陶瓷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岁月沧桑;近6000平方的馆里,收藏有1200余件铜官窑陶瓷珍品、5000余件陶瓷残片,丰富详实历史资料与陶瓷一同见证了自古到今的历史变迁,长沙窑博物馆便是历史长河的文化载体。

中午时分,大家一起到就餐处品尝了丰盛而美味的午餐,为上午游玩过后疲惫的身心重新注入了活力。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黑石号”的表演,期间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与逼真的爆炸特效引起大家阵阵的喝彩,几十分钟后表演结束,同时本次参观之旅也到此结束,大家乘车返回学校。

本次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虽然天气严寒,但是每一个老师的内心都是暖洋洋的,非常感谢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非常感谢随行的老师和医生的细心照顾。相信每一个人都期待着下一次的集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