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片文明志愿情,奉献祖国我先行”国庆志愿者活动
浏览次数:日期:2018-10-05编辑:院学工办

201810月3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来到长沙东方红广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一片文明志愿情,奉献祖国我先行”国庆志愿者活动。活动吸引70多位同学作为志愿者参加,在认真接受活动负责人的培训后,他们被分为多个小组,在不同时段为东方红广场的卫生整洁进行维护。

作为长沙著名景点之一,东方红广场上矗立着一尊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雕像,许多游客都来此合影,人流量可谓非常之大。国庆黄金周的东方红广场,更是人来人往,水泄不通。在这样的情况下,共享单车停放出现了混乱,地面上也是经常有被乱扔的垃圾;而志愿者的工作正是摆放自行车与捡拾垃圾,给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游客留下一个好印象。活动的内容听起来挺简单,但实际上却不那么容易,刚摆整齐的自行车一转眼就被停下的车打乱了秩序,刚捡起了垃圾的地面又被新的垃圾污染。志愿者们没有抱怨,而是选择用他们的耐心劝告与反复整理、捡拾来诠释着“志愿精神”。


志愿者们在摆放自行车,并引导游客




                                                            烈日炎炎下,志愿者顶着太阳拾垃圾




45DB7

对于每一个角落,志愿者都不愿意放过,想要使东方红广场更美丽!





活动结束后,每个小组进行了小组合照,记录下国庆假期有意义的一天


此次信息院国庆志愿者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每名志愿者的努力,他们之中既有参加过许多志愿者活动的大二、大三学生,也有刚进入大学校门的大一新生,下面是部分同学的志愿者心得:

志愿者活动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秩序与环境的改善,更是在举手投足中都传递着的文明与友善。身为志愿者而言,每一次的付出都是自我社会责任意识的成长。                                                        

——杨涵韬

国庆假期,东方红广场的车与游人络绎不绝,为了让游客有一个更干净舒适的环境游玩,我们信息院志愿小分队开始了志愿工作,我们拾着花坛,石板缝隙间的小垃圾,与我们一同工作的还有环卫工人叔叔阿姨,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路面已经没有了可见的垃圾,一个小时的志愿活动,虽然不能改变我们所处的环境的本质,但是我相信通过我们的活动,能让游客看到我们湖大学子的热心真情,能给游客带去一点点帮助,也是一份难得的国庆礼物。

——张燕

丢下的是垃圾,捡起的是美德。作为千年学府湖大的志愿者,为学校出一份力,拾起中华五千年的传统美德,我们感到自豪与荣幸。

——赖明曦

这一次的志愿活动印象较以往的深刻许多,原因主要有两点。

首先本次的志愿活动内容主要是在捡垃圾。个人认为捡垃圾是一个更加有意义的活动。其次就是遇见了一个和家人走散的六岁小男孩。看着他的母亲和姐姐眼含泪水和交警道谢心里很欣慰。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看到了人心的温暖,期待下一次的志愿活动!

——毛雯静

作为一位大一新生,我第一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在活动期间,我与搭档身穿志愿者制服,在东方红广场整理街道共享单车的摆放与清理街道垃圾,虽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我们也是感觉十分充实,十分自豪,“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志愿者的宗旨,我们愿意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我为自己身为一名湖大志愿者而感到自豪与骄傲!

——张峻宇

志愿者代表着一座城市的风貌,代表着一座城市的热情,此次国庆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行动,给那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展现了湖大的风采,也告诉他们:湖南大学欢迎你!

我们信息院的学生将继续传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努力发扬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忘初心,为社会做贡献,为时代献热血。

最后,感谢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




                                                                                                                通讯员:古浪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