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从九月希腊教授报告看信科院:开放进入全新阶段
浏览次数:日期:2018-09-26编辑:信科院管理员

    上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迎评会场外,我们有幸邀请到希腊Anthony Theodore Chronopoulos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在院楼442报告厅给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主题为“Loop Scheduling Schemes Implemented on Large Clusters”、“Game Theory Based Load Balanced Job Allocation In Distributed Systems”以及“Tensor Factorizations”的学术报告。迎接外籍教授并且亲切握手的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杨忠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肯立,参加报告会的有资源中心主任杨磊、周军海、杨超、刘楚波等领导和老师,此次活动吸引了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主任王勇献、肖文斌等领导和老师,以及本校各年级对并行计算学术话题感兴趣的学生。   


    2018年计算机最新前沿进展论坛新领军者月会(九月长沙)在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本届论坛是信科院与计算机最新前沿进展论坛合作的本年度举行的为期最长,场次最多的系列会议,从9月16日至9月23日,共7场活动安排。

   

    2018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从九月长沙看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放正进入全新阶段。


    外籍教授:转换角色进入新阶段

    Dr. Chronopoulos , who is a professor University of Texas, San Antonio, USA and a Fellow of 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FIET)  visited Hunan University during 1 week. He gave 3 research lectures on important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topics such as Scheduling and Load Balancing in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and Tensor Factorizations with Applications to Big Data. He also presented a first day undergraduate course lecture “Introduction To Computer Programming Using JAVA”.

    He also met with graduate students and had discussion about their research projects and provided his expert feedback to help them accomplish their results.



    美国圣安东尼奥德克萨斯大学教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研究所研究员Chronopoulos博士专程从希腊雅典飞来,在湖南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


    安东尼·西奥多·克罗诺普洛斯教授一连做了三场关于重要的计算机科学和工程主题的学术报告,如高性能计算中的调度和负载平衡, 基于游戏理论的负载平衡分配系统的工作分配,以及大数据应用的张量因式分解。



    此外,他作为特邀嘉宾给大一新生进上了两次课,让我校学生感受国际高校第一天的计算机专业本科课程讲座——“使用Java的计算机编程入门课”,分别在南北两个校区,涵盖了文科和理科专业。



    他还会见了我校和我院的硕博士研究生,讨论了他们的研究项目,并提供了专家反馈,以帮助他们取得成果。



    安东尼·西奥多·克罗诺普洛斯教授


    安东尼·西奥多·克罗诺普洛斯教授自从1998年就是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同时还是ACM(美国计算机协会)和SIAM(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的会员。迄今已在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分布式和并行计算以及高性能计算等领域发表110多篇期刊和学术会议论文并获得多大15项外部资助。H指数高达24.


    安东尼·西奥多·克罗诺普洛斯教授于1987年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他在德克萨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工作,圣安东尼奥,美国的德克萨斯州和(客座学院)计算机工程和信息学系,帕特拉斯大学,希腊帕特拉斯市。他在分布式和并行计算、网格和云计算、科学计算等领域合著了75份期刊和71份同行评议的会议记录出版物。他是工程技术研究所(IET)会员,ACM高级会员,IEEE高级会员。





    目前,我院教育的软实力的核心理念从根本上来讲是关注高等教育与外部环境的交互连接性,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培养我院教师、学生的全球适应性、全球交互性、全球交流性、和全球协作性。






    资料下载:http://csee.hnu.edu.cn/info/1666/7174.htm  

    详细信息可见:http://csee.hnu.edu.cn/info/1062/7161.htm  








文:余日臻,安东尼·西奥多·克罗诺普洛斯                      照片提供:余日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