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黄冈新城,梦圆实训创业——记黄冈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考察
浏览次数:日期:2018-07-20编辑:信息工程系

    为加强本科生实习实训能力培养和开放实践创新教学环节, 2018年7月16日-18日由学校教务处牵头,组织各学院奔赴湖北黄冈参观考察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21EF0

 

     湖北省黄冈市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是由黄冈市人民政府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市的战略,,积极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推动创新驱动发展,鼓励支持大学生到黄冈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而设立的实训开放型平台。通过对在校大学生进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使毕业生熟练掌握进入企业所具备的知识和技能,加强理论联系实践模式,尤其对工科专业毕业生的人才培养要求得到更专业的认知和提高。

 

 

 


          据统计,来黄冈实习实训的外地大学生来自十多所省市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大学等知名院校学生,专业范围涵盖计算机、化学、英语、医疗、音乐、土木工程等,并对来实习实训的大学生,给予发放实习实训补贴,本科生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0元,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补贴标准分别为每人1500元/月、2000元/月。

    我院贺迅副书记带队,各专业相关老师一起参观了黄冈实训实习基地,与基地负责人就学生实训能力要求、校企服务、实习安排、住寝伙食、生活设施等相关事宜进一步 咨询、了解,并对建立健全大学生实践实训、创新创业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社会对人才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全国22个省市数百所高校和用人单位的问卷调查显示,80%的调查对象认为当前我国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薄弱之处主要体现在校外实习环节,生产实习不能停留在走马观花,应侧重于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在马不停蹄地参观了科锋传动、兴和电力、伊利等企业之后,贺书记高度称赞黄冈市政府对大学生实习实训、创新实践的给力支持,同时表示我院将积极响应大学生实践创新的号召,更注重建立校企合作的纽带,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让学生在具备实践能力的同时,提高专业知识技能,树立团队创新意识,更好深入基层,服务社会。



                                                                                                        (图/文:熊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