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知名教授Witold中国长沙专场学术报告会圆满落幕:粒度计算推动AI创新
浏览次数:日期:2018-07-20编辑:英文网管理员

           
    7月18日下午4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借着2018计算机科学最新进展国际研讨会第二季之时,有幸邀请到加拿大Witold教授,阿尔伯塔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带头人,在院楼542报告厅给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主题为“Granular Computing: Pursuing New Frontier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学术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肯立、蒋洪波、肖竹、荣辉桂等领导和老师,以及计算机专业相关的学生。


  报告会空前成功。蒋洪波教授首先说明信息处理的目的是有利于认清行业市场情况,有助于学生为自己多年的学习找准定位来切入,他提到本次报告会的主题,还形象的解释了“AI潜力”的含义,希望同学们能讲究市场化,学会做市场预测并根据市场需求刻苦学习,把自己培养成“创新型人才”,并且不断提升自己。


  接着,Witold Pedrycz教授从人工智能的定义和历史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学们能打基础、提高专业知识、注重培养学习能力做起,然后明确学科发展方向,把握课程着重点,跟着抓住机会多参加课题实践,提高自身技术技能,还要懂得如何完成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撰写。最后,Pedrycz教授还分析了粒度信息的抽象性建设,构建粒度计算的基本结构特点,讲述了高级粒度信息和排序办法,信息识别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数学几何运用的增长状况、粒度概念从提出到实践的转变、社会对信息需求的趋势各方面相关的知识以及IT人才的科研技巧等。


  Pedrycz教授还通过自己的学生的成长阶梯给我们讲述了系统分析员的成长之路以及市场开发员的成长之路,还希望我们能够践行终身学习,迎接挑战,不断锤炼品格,追求卓越人生,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报告会上,Pedrycz教授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了出国深造以及计算机专业的一些困惑,并且提出了自己建设性的意见和看法。报告会最终在同学们与Pedrycz教授意犹未尽的互动交流中结束了。


  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IT行业以及Granular AI的行业需求以及趋势,收获颇丰。
   


文:余日臻     照片提供:余日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