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荣获湖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表彰
浏览次数:日期:2018-06-16编辑:院学工办

恭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在2017-2018年度获得湖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表彰!

这支杰出的队伍从创立之初到现在已经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长为湖大第一强院奋斗了八载年华。一届又一届的出类拔萃团学人,为团学成长无私奉献,无悔青春。八年风霜雨露,结出硕果累累。

在历届团委书记的领导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这支具有凝聚力、富有创造力而又踏实肯干的队伍,日益壮大。如今,第八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以下简称团委)共有团总支31个,团员2615名,占全院总人数94.5%,每年推优入党数100人左右,占入党人数的约95%。

过去的一年是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一年。在这一年的工作中,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和政治协商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机构建设为重点,以思想教育为核心,以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生涯规划为契机,以荣誉表彰为动力,不断开创院团学工作新局面,为促进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此期间,团委承办校级活动2个:第十八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及第十二届生涯规划节,其中包括湖南大学 Robocode 机器人编程大赛、Minitech 技术配对开发大赛在内的16个活动,涉及全校学生近10000余人;举办团委内部学习分享会、大型团内活动23场,主要涉及团委干部及部分团员;团委内各团支部累计组织团日活动350余起;改版“先锋信息”公众号,累计发文500余篇,总阅览量达到近15万;组织大型公益志愿活动8类,共30余场,参与人数累计2000余人;举办创新创业比赛及培训34场,累计参加人数3000余人。

团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民主创新工作、“五个好”工作、等方面,采取了正确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夯实基础,巩固思想建设方面,团委积极开展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素养,引导落实实践科学理论精神,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推进学生思想建设;在稳固框架,加强组织建设的工作中,团委切实规范落实团委学生会制度建设,重视学生干事能力综合培养,强化学生干部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团委领导的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在民主创新的工作中,团委坚持加强民主工作营造“三公”环境,积极创新工作发展创新事业;在综合素质培养方面,团委积极组织科技创新竞赛,积极开展各种文化体育艺术活动,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行形式。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相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这支富有凝聚力与创造力的队伍,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走向更高的平台,创造更好的未来!



通讯员:古浪屿  蒋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