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日期:2018-07-01编辑:院学工办



7月1日早上7:30,湖南大学信息与科学工程学院与岳南村社区2018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东方红广场隆重举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岳南村社区支部书记王革红、学院全体辅导员、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岳南村社区老党员同志和167名党员同志参加宣誓仪式,仪式由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行政党支部书记宋任刚老师主持。

入党宣誓仪式作为学院具有传承性的党员教育活动,已持续十余年,是教育和培养党员的重要方式和载体,目的是通过庄严的宣誓仪式,使党员同志牢记入党誓词,鼓舞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2017年我院党委与桔子洲街道岳南村社区党支部启动学院与社区共建项目,旨在进一步创新高校和街道党建工作,凝聚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区建设发展合力,充分调动街校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体的积极性、主动性。目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岳南村社区通过同上党课、互访调研、志愿服务、参观学习、仪式教育等方式开展共建活动10余次,取得良好的共建效果。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开始,宋任刚老师首先致开会词,并介绍到场嘉宾与参会人员。而后,学工办主任李新星老师介绍2017-2018学年度学院党员发展情况,并宣读新党员名单。

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中,4位党旗护旗员同志护送党旗入场,4位领誓人的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领誓人分别为岳南村社区党支部组织委员雷媛媛同志、2017届毕业生、耒阳市遥田镇组织员、原2013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雷晶同志、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学院学生党总支总干事长苗同同志;计算机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2015级团总支部书记赵挽涛同志。

宣誓结束后,新党员代表牟育霆通知进行了发言,代表新入党同志向组织表达了坚定的决心: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政治修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岗位上发光发亮。

贺迅同志和王革红同志,分别代表学院党委和岳南村社区党支部讲话。贺迅副书记通过老党员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激励所有新老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提出三点要求: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发挥共产党员模范作用、始终恪守共产党员的组织纪律。王革红书记也表示党员们不但要仰望星空,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更要脚踏实地,有扎根基层勇气,艰苦奋斗的毅力,并同时向全院党员发出到社区实践锻炼的邀请。

最后,仪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宣誓仪式不仅提高了新党员对党的认识,还坚定了老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勉励新老党员们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