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线下答辩完美落幕
浏览次数:日期:2018-06-06编辑:院学工办

6月5日下午,“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华南及华中赛区区域赛的线下答辩在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330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进行答辩的队伍是线上成绩前五名的战队。出场此次答辩的嘉宾有: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副院长高鹰、湖南大学信息工程系主任蒋斌、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实验室主任魏巍以及“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工程顾问赵青,现场超过350名同学来场观摩。

贺迅副书记在致辞中谈到,当今智能化社会中,AI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满足人民需求等方面正在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而且鼓励高校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挑战赛,能够更好的巩固所学专业技术,接触到更加广阔的平台,同学们因此也可以在毕业时能够有足够的经历找到适合自己的“好工作”。

本次区域赛结合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际应用的需求,邀请到了来自华为的刘源对同学们进行华为校园人才招聘系列分享。刘源先生为同学们讲解了华为的招聘岗位,在随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中,他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点燃了在场同学们提出疑问的热情。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长沙区域赛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来自湖南大学的4 ever Young战队夺得本区域赛的第一名,他们将直接晋级7月份线上决赛,并将有机会代表华南及华中赛区参加9月份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颁奖典礼结束后,本次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挑战赛让同学们了解到了AI在当下的重要性以及未来广阔的就业前景,也让同学们对相关赛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同学通过社会提供的各种平台,展现自己在AI方面独特的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