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男性健康讲座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日期:2018-05-31编辑:院学工办


5月29日晚7点,以“健康青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男性健康日”校园科普讲座在研究生楼c302拉开了帷幕。

来自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的黄川医生以中国在奥运赛场上的历史为引,讲述了中国运动员从“东亚病夫”发展到奖牌榜前列的进步过程,引出了今天“健康青春,健康中国”的主题。新时代下的男性健康问题仍然存在,并且形势不容乐观。当代年轻人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是引发男性生理问题的导火索。黄医生还为同学们展示了技术发展和先进成果,鼓励大家相信科技发展,相信医学。

尽管时代在发展,思想在进步,许多大学生仍然认为性生理健康是非常难以启齿且肮脏的事情。但是黄医生今天详细又生动的讲述了这个令很多人羞于启齿的问题,从而让很多同学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深的了解。黄医生劝解大家,在面对自己身体的问题时,不要觉得丢脸,藏着掖着不敢说,最后反而误了终生,这其实就和感冒发烧一样是非常普遍并且常见的,正确面对、积极治疗才是正确的方法。

会后一位同学表示,黄医生的讲座十分精彩,不但解开了自己心中的疑问,勇敢说出了难以启齿的话,更是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对自己以后的身心发展有着极大的帮助。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有正确的思想,积极的心态。作为祖国的栋梁,更要相信科学和医学。从自身做起,改善生活习惯,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也是为祖国做贡献!

                                                                                        通讯员:古浪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