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号召当代大学生加入国防事业
浏览次数:日期:2018-05-29编辑:院学工办



2018年5月28日,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330报告厅开展了征兵宣传讲座,主讲人为武装部戴谋元部长、新影院黄贤聪同学、机械院周洛宾同学。

观看过征兵宣传片后,黄贤聪同学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自己参军的经历。黄贤聪同学在进入部队后拿到了首届微电影大赛的奖项并且获得了优秀士兵、优秀团员的称号。对于他来说,参军是个寂寞的过程,但是如果可以耐得住这份寂寞,那么你就可以得到升华。

周洛宾同学在校读完了大一之后参军两年,在参军期间,他总结出来军人的四有精神:灵魂、本事、血性、品德。他表示愿意将自己的青春献给国防,男人穿西装运筹帷幄穿军装保家卫国

戴谋元部长在总结发言中详细说明了大学生参军政策,学习方面,学校将会为入伍的同学保留学籍,而且参过军的同学在考研或者保研的时候有着减分政策;经济方面,国家对于参军的学生都有比较高额的经济补贴,大力给予支持,鼓励大学生加入国防。

加入国防,对于大学生是一个很好的磨练意志的机会,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加入国防的事业之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