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日期:2018-05-17编辑:计算机科学系

 

2018513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系教工党支部、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经济发展处党支部、汉回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共建特色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位于中国长沙开福区捞刀河镇少数民族聚居村——汉回村。全村2000多人中,三分之一是回族,其余为汉族, 回族在此生活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参加本次联合共建党日活动的20余名党员,首先来到汉回村村部,听取了村支部书记魏博介绍汉回村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党员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争先创优,促进汉回村经济发展,为村民办实事,改善百姓生活,建设美丽乡村的成功经验。近年来汉回村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如建成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汉回蔬菜专业合作社CSA农耕基地、国家五星级农庄、亲子俱乐部等,创新提出党组织+合作社+社会力量共建新农村的新模式。省民委经济发展处肖丽萍处长、计算机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许莹分别作为代表发言,与会党员进行了现场交流。随后,党员们在魏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汉回村一大亮点——汉回蔬菜专业合作社CSA农耕基地、星月岛等。

 

 

接着,计算机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和湖南省民委经济发展处党支部一同前往黄兴故居参观,黄兴,湖南善化(长沙县黄兴镇凉塘)人,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思想家,中华民国开国元勋,辛亥革命元勋。党员们还参观了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见证了近代历史上湖南人为了复兴中华,实现共和理想做出的不屈斗争。

 

最后,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们前往位于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桂花村的许光达故居进行参观。许光达将军戎马一生为中国革命做出了杰出贡献,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将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军事家。新中国成立后,受命组建装甲兵,担任国防部副部长,为国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许光达故居及旁边的许光达事迹陈列馆,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许莹胡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