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硕士生乐雨泉论文被CCF A类会议录用
浏览次数:日期:2018-05-08编辑:何英

五月渐渐步入科研农民的收获季节。我院唐卓和全哲老师指导的硕士生乐雨泉的论文《ACV-tree: A New Method for Sentence Similarity Modeling》被2018年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国际学术会议IJCAI(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http://dblp.uni-trier.de/db/conf/ijcai/)接收,该会议是人工智能方面的CCF A类推荐会议,据悉,这是我院第一次有硕士生的论文被IJCAI ( CCF A类)会议录用。

该论文提出了一个句子建模方法,称为ACV-tree。这个方法可以看成一种通用的句子建模框架,此框架试图将句法知识(syntactic information)、语义信息(semantic information)、注意力权重机制(attention weight mechanism)合并到一个统一的结构中来吸收它们的优点。主要解决了自然语言处理中句子建模的问题。

                                            论文被接收的邮件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