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水见杜鹃,故里寻真知——记信息工程系教师暮春寻访浏阳老区的红色征程
浏览次数:日期:2018-05-08编辑:信息工程系

    浏阳是湘鄂赣苏区中心区域,新中国十大将军县之一,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留下红色足迹,胡耀邦、王震、宋任穷、王首道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从这里走出。浏阳是工农革命军的第一面红旗升起的地方,也是从这里燃起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这里革命文物遗存丰富,有湖南省苏维埃政府驻地旧址锦绶堂、湘鄂赣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楚东山大屋等等。

    为了更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的丰功伟绩,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朴素传统,5月5日,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来到革命圣地浏阳大围山镇,寻访苏维埃政府驻地旧址锦绶堂,并在堂前举行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教师励志爱岗敬业”活动。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湘涛老师致辞,并为活动拉开序幕。党员代表,积极份子,新进教师纷纷在鲜红党旗下庄严敬礼。

 

    驻足在桢桢历史画卷前,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由衷敬仰,让每位教师深刻体会到革命征程的艰难和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应百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求真务实,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有理想、有当担、有作为的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之师。 

                                                                                             (图/文:熊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