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院2018学年春季天马园区文明引导岗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日期:2018-05-07编辑:院学工办

 

为规范天马园区自行车停放,引导园区不文明行为,维护园区公共设施的完好以改善园区环境、建设文明园区,由湖南大学公益服务岗主办、各学院承办的园区文明引导岗志愿服务活动在今年3月如期开展。

 

活动之初,信息院各年级同学响应积极,争相报名参加活动,起初共有205名同学提交了报名表。但无奈公益岗位数量有限,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认下来的志愿者人数仅为140名,足见同学们对于志愿服务的热情, 彰显了信息院人勇担责任,甘于奉献的精神。

 

园区的文明引导岗分为两个时间段,中午12:30-13:30和下午17:30-18:30,这两个时间段正是同学们下课纷纷返回园区的人流高峰期,同时也是不文明停车现象发生的高峰期。志愿者们便在这样的背景下承担着维护园区文明和谐的重任。活动中,志愿者们提前赶到活动现场,认真听从组长的安排,详细分工后便紧张地投入到了工作中。自行车摆放不整齐,有他们来纠正;地上有果皮纸屑,有他们来捡;遇到不文明的现象,有他们来劝阻。在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下,园区的秩序一下子便得到了改善,不得不说,园区的文明离不开志愿者们的坚持。

 

四、五月交界的长沙,高温,湿热,又有难测的阴雨,但是这些自然难题从来都不是信息院的志愿者们的阻力。烈阳下,顶着满头的汗水依然在岗位上辛勤劳作;阴雨天,撑着简单的伞柄也未曾放弃志愿者的职责,这是信息院志愿者们在公益岗活动中的真实写照,不仅代表了志愿者本人不畏艰难,忠于职守的道德修养,同时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积极正能量。他们值得尊敬,也理应得到所有人的尊敬。

 

通过此次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本人坚韧的意志和崇高的奉献精神,另一个更有意义的方面便是唤醒了同学们对于“文明”的追求,以志愿者们为榜样,提醒和督促自己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不忘“文明”,这样的结果才是志愿服务活动最终的目的。

 

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信息院的志愿者们愿同大家一起为共同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园区环境努力奋斗。


136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