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共创一流——信息工程系及网络空间安全系2014级党支部大会
浏览次数:日期:2018-04-29编辑:院学工办



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十三五规划”进入全面实施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激发和引导全体党员通知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学院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全院开展主题讨论,通过深入研讨进一步凝聚共识、聚合力量。

2018年4月28日,信息工程系及网络空间安全系2014级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惟佳的组织下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共创一流”。会前,支部书记就“双一流大学”向支部与会党员同志作阐述,并分析了“双一流”建设的形势和政策。随即,在支部党员充分了解之后展开了讨论交流。会上,支部与会党员根据自己对“双一流”的理解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科评估”,“学生党员同志在双一流建设中的角色与使命”和“如何发挥支部主体作用,促进双一流建设”等议题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

邓朔同志认为学生和教工都是建设者,我们要培养出双一流的建设需要一流的人才。作为学生,应学习和提高自身成为建设一流所需要的人才,特别是学生党员要在同学中起到带头作用;作为教工和学生建立起双方互动的联系,真正把培养落到实处。根据国家和社会需要,改进完善教育方案。王琴应同志提出创造“双一流”要营造健康的学术生态要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要传承创新优秀文化。而党支部应紧密联系同志,增强学生党员凝聚力,党员同志发挥表率作用,和群众沟通时积极传达,才能够达到营造氛围,创建文化的效果。此外她还认为党支部可以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接地气”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让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社会、服务社会。徐颖菲同志就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培养人才方面提出应该注重资源的共享,进一步开放实验室平台,加强不同年级之间的沟通,同时也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科评估”、“专业评估”是一个阶段性的对学院高等教育质量的总结和反思,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质量。陈逸辰同志指出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双向作用力是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的一个重要方向,认清责任,勇担使命。刘清钦通知指出“三全育人”是目前教育改革进程中的热词,也是我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方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强调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根绝我院目前的现状,促进国内一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徐红艳同志认为生党员应该在群众中起带头作用,在促进双一流的过程中勇于承担责任,力争做一流学生。作为大四的学生应在毕业设计体现出科研价值和创新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共创一流,与全校上下师生息息相关。为此,党员同志要为凝心聚力创双一流,锐意进取,共铸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