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华中赛区决赛”
浏览次数:日期:2018-04-02编辑:信科院管理员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华中赛区决赛”


    2018年3月31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发平台联盟主办,百度、亚马逊、H3C、儒安科技协办,清华大学和湖南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华中赛区决赛”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楼330成功举行。经过激烈的海选和初赛,来自四省(湖南,湖北,河南,江西)的20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到此次华中赛区的总决赛。本次大赛的到场嘉宾有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肯立教授、副院长骆嘉伟教授,湖南大学徐成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王晓东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邝祝芳教授、湖南科技大学王晓亮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FD20

 

   李肯立院长致辞对本次大赛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对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进行了展望精彩的比赛环节,各队首先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讲解和演示,然后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解答。参赛队伍的创意层出不穷,有保护女性安全、防盗、放遗漏的智能骑士手提包;有面向聋哑人的手语识别系统;有帮助弱视、近视儿童进行视力矫正和恢复的系统;有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图书馆预约、取消选座系统等等。同学们基于社会现状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去发现问题,运用自己所学,提出想法和创意,用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去解决问题,以便更好的服务社会,让我们生活的世界更加美好。一个个新颖独特的创意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徐成教授对大赛进行总结发言,对大家积极参与到比赛中进行了赞赏,肯定了同学们的作品和创意,对大家的认真付出表示高兴和欣慰。倡导同学们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术来贡献社会,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大赛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有3支(湖南大学的智慧骑士手提包,武汉大学的面向聋哑人的手语识别系统中南大学的基于物联网的共享单车虚拟围栏技术),二等奖的队伍有6支,三等奖的队伍11支。同学们正是朝气蓬勃的一代,希望大家砥砺前行,为更加智慧美好的社会而努力。

我院来自物联网工程等专业的4支队伍,获得了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的好成绩,对他们的成果表示祝贺,并祝愿他们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128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