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家热议“移动计算与网络大数据”
浏览次数:日期:2018-04-03编辑:院综合办

 

全球正掀起以融合、渗透、创新为特点的新一轮信息革命,大数据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重大战略选择。4月1日至2日,2018年移动计算与网络大数据高端论坛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聚焦移动计算与网络大数据研究现状与应用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由湖南大学、ACM SIGMOBILE、湖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我校校长段献忠,ACM SIGMOBILE中国区主席马华东、ACM中国理事会主席李向阳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我校师生参加论坛。

随着移动通信和互联网应用的发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与应用不断涌现,这对于传统的移动计算的扩展性、安全性、数据规模性、处理实时性、服务质量等各方面提出了巨大挑战。近几年,移动通信和计算、互联网与网络大数据成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快、市场潜力最大、前景最诱人的两大业务,其研究及和应用创新已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进行思想碰撞与交流研讨,分享最新的研究动态,推动关键技术的合作。其中,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贾焰教授作“网络空间大搜索及其应用”报告,北京邮电大学马华东教授作“物联网+人工智能: 问题与展望”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向阳教授作“大数据共享和交易之挑战与初探”主题报告,清华大学任丰原教授作 “集群系统的低延时交换网络”报告、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作 “软件定义的自适应路由服务定制化机制”报告,天津大学李克秋教授作“无源射频网络的研究与探索”报告,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谢高岗教授作“网络功能虚拟化性能挑战与进展”报告,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何田教授作“物联网异构通讯前沿及应用”报告,北京大学张大庆教授作“迈向毫米级的 Wi-Fi 行为感知:从模式到模型”报告,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作“工业互联网的云端协同”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王新兵教授作“学术地图的设计与实现”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於志文作“信息物理社会跨空间群智感知”报告。

(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