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少数民族三帮一”课程知识竞赛
浏览次数:日期:2018-04-01编辑:院学工办



2018330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科安年级开展少数民族三帮一的活动完美落幕,此活动更好地让少数民族同学与帮扶人建立良好的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的氛围,同时也极大地激发调动学生的积极主动性。

活动于328日正式开展,并以课程知识竞赛的形式举办。测试时长为45分钟,帮扶对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题,并由对应的帮扶人进行讲解,在考试的过程当中,同学们都十分用心地对待这份出的试题,虽然内容有难度,但是大家都非常认真地完成每一道题。同时改卷的方式也采取了随机分发由帮扶人陪同改其他同学的卷子,并针对有问题的题目进行讲解。这样一来,尊重了他们的隐私,也达到了帮扶的目的,能够更大程度地促进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趣味性。帮扶人讲解时常达1个多小时,他们在耐心讲述专业知识的时候,也相互交流了生活方面的其他事情,十分融洽。

在对帮扶对象试卷评测完毕之后,于330日进行了本次活动的总结。15级科安年级辅导员贾玲玲老师对表现及成绩较好的同学授予奖状,并在活动的过程中采用有奖问答的形式活跃在场气氛,有少数民族同学踊跃地进行了才艺展示,给在场的同学们及老师带来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掌声如潮。

会议接近尾声,贾玲玲老师进行了一个有期望的开导性总结:在试卷测试中,帮扶对象可以近距离地学习成绩相对较好的同学,了解他们的学习习惯,交流学习方法,这有助于自己在日后更顺利高效的学习,在生活方面,少数民族同学有他特有的习俗以及才艺,娱乐活动丰富,并能从事自己喜欢的活动比如舞蹈,歌曲等其他方面综合提升自己的能力,这也是他们的闪光点。人各有所长,也各有缺,但这都只是暂时的,互帮互助,共同成长,是我们所有人向往和期待的。

少数民族三帮一系列活动在本次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当然这离不开年级的组织,老师的支持,同学们的奉献与参与,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相信帮扶对象能够在15科安年级整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温暖,更有效地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不断地发展自己的综合素质,最终看到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