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就业指导之简历制作技巧分享
浏览次数:日期:2021-05-25编辑:宋任刚

2021524日下午3:30,在院楼401开展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简历制作技巧分享活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2020级的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为更好的开展此次活动,阿里巴巴企业智能事业部李晓军、叶建辉、陶晓君三人专家团,和学院学工办宋任刚、刘清钦两位老师一起,为同学们就互联网IT行业现状、校园招聘环节、简历制作技巧等一系列问题做具体解答。

231ebad7ffb8814d16c5c37ed5d873e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

第一部分为就业指导,阿里巴巴企业智能事业部高级技术专家李晓军先生作为主讲人,分别从专业行情、就业现状和求职简历的制作要求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及就业指导。

计算机专业学生主要进军IT行业。IT行业虽然就业前景好但也更加注重人才素质。毕业学生更加趋向于加入革命性科技类产业,新兴科技类产业。面对近年来经济下行的情况,就业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具备前沿的思想。

对于即将进入职场的同学,一份令人满意的简历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李晓军着重强调了简历制作的重要性,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制作简历的要求与技巧,如求职简历需要有方向性和目标性,应聘大公司需要较高的饱和度和针对性,对于稍小的公司就需要更加细致的内容,对于简历中经历的真实性和价值性需要反思。

第二部分为就业帮扶,就业指导结束后,李晓军对同学们的就业问题做私下交流及解答,部分同学将自己的求职简历交给李经理进行纠正及指导。

本次活动对即将面临找工作的研三同学进行就业指导及帮扶,对他们所面对就业问题进行解答,使他们对自己的求职及未来工作有一个更加明确的方向。同时,对前来的研二学生有提前的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