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浏览次数:日期:2021-05-28编辑:宋任刚

525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彭娜主持会议,教工支部书记汇报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院党委书记杨忠旺对支部汇报进行了点评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各支部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各项活动,认真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专题学习,各支部组织了实践研学活动,均能按规定的时间,完成规定的动作。各个支部还结合各自特点进行了研学。如网络安全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长沙市浏阳市张坊镇板溪村的李白烈士故居。在李白烈士故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支部书记刘玉玲上党课《用忠诚捍卫“永不消逝的电波”——追忆李白烈士》,结合专业特点进行保密教育。基础教学部党支部把党史教育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组织教师集体备课,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课程教学中去。在听取支部书记的汇报交流后,书记杨忠旺作了点评并部署下步工作,他指出各支部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学校和督导组的要求还有差距,各支部之间的工作也存在差距,特别是在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方面还存在不足,下一步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突出“我为师生办实事”,聚焦实事实办,落地见效上求实,防止短期化、功利化;进一步落细落小,将各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做到有力有序推进,要经得起检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双一流”建设有机结合、融合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学习的标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让全体党员、教职工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