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浏览次数:日期:2021-09-16编辑:叶长琦

2021年9月16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院楼201报告厅(主会场)与401报告厅举行了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主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彭娜老师主持此次会议。

奏唱国歌

大会开始,学院领导、老师、参会嘉宾与在场的所有新生一同起立,奏唱国歌。眼神庄重肃穆,身姿站立笔直。

院长致辞

2AF55

议程第二项,李肯立院长致辞。正逢“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学院也在快速的发展,院长向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

立德修身,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如今,一幅崭新的人生画卷在同学们面前徐徐展开,这幅画是绚烂多姿还是平淡无奇,取决于每一位执笔人。锤炼意志、升华品格、担当责任,这是每一个湖大学子、每一个信息人,继承“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湖大精神的必然选择!

刻苦学习,做一个能担当的人。刻苦学习、钻研学问,这是对每一个学生,甚至是对每一个人终身的要求,学习是同学们最好的武器,用来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院长希望同学们打牢基础,大胆怀疑和批判,保持积极的好奇心。既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也具备超强的专业能力。

勇于创新,做一个敢突破的人。同学们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开拓精神的年轻一代,要舍得钻研、大胆创新,把胸怀拓宽一些,让情怀更深一点,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实现个人价值,在民族复兴大业中散发光芒。

教师代表发言

25A4F

议程第三项,教师代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谢鲲教授发言。亦师亦友亦家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为20个新生本科班级都配备了优秀的老师作为班主任,他们是同学们学业上的引路人,也是同学们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将带领同学们在学业生涯中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厘清思路、用对方法,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

在校生代表发言

33051

议程第四项,在校生代表,2018级屈德林同学发言。屈德林同学向新生们讲述了自己在湖南大学的求学经历,每次遇到难关后看到周围努力的同学,便又燃起拼搏的动力。在湖南大学这一氛围中,相信同学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求学之路,认识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突破自我。

新生代表发言

26B4E

议程第五项,新生代表,2021级倪嘉舟同学发言。新生们背起行囊,不远千里来到这里,终于站在牌楼路和潇湘中路交叉处的时候,看到了湖大校门,相信与倪同学一样,都感受到了这所大学浓厚的历史底蕴,也对“最美校园”充满期待。

四海翻腾,五岳震撼,时至今日,正是红船驶出百年之际,也恰是我国风华正茂之时,百年寰宇,换了人间,躬其行盛,与有荣焉。倪家舟同学呼吁道:“在长沙,在湖大,在这里,牢记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奏唱校歌

在老师、同学们的校歌声中,大会第一阶段到此结束。在院长、老师、学长与同学的发言中,在座的同学们都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重担,也感受到在这篇千年学府的土壤中,在这个风云际会的时代里,我们都拥有无限的可能。

主题报告

37991

大会进入第二阶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忠旺教授为新生们带来“牢记嘱托,争做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主题报告。杨忠旺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二字经历的历史变革,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在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下,杨忠旺书记向新生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争做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