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研究生 “就业指导之企业面试技巧分享” 活动
浏览次数:日期:2021-09-16编辑:宋任刚

   0915日下午,我院于软件大楼401开展“就业指导之企业面试技巧分享” 活动。本次活动面向研究生,邀请嘉宾为中兴企业郭仕刚,活动旨在通过企业负责人的经验分享以及面对面交流,为研究生提供丰富的面试技巧和经验来迎接秋招。

  郭仕刚表示,面试的第一步自我介绍的重要性绝对不能忽略,自我介绍里的经历和专长都应该以本次面试的主题为核心,围绕着面试主题展开,这样才能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面试的第二环节专业知识面试,是相对容易的一关,想要拿下这一关,一定要提前复习,充分掌握与面试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接着,郭仕刚重点分享了项目经历的面试技巧,项目经历是面试官最感兴趣的一部分,也是最有可能深挖的部分,一定要能够流畅的回答自己在项目中承担的职责,项目中的难点,以及通过项目所得到的收获这几个问题。最后,郭仕刚强调了在面试时,一定要注意穿着和说话的语气语速,整洁大方地穿着,清晰平缓的吐字,和从容自信的气质,都会给面试官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积极提问,郭仕刚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表示,同学们提到的“面试官更看重竞赛奖励还是项目经验”,“在面试提问环节提什么样的问题能够对面试起到加分作用”这些问题都提的非常好。

  此次活动分享内容丰富充实,现场气氛生动热烈,对研究生的就业起到了切实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