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高性能计算”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暨创新论坛开幕
浏览次数:日期:2021-08-17编辑:院研究生教学办


8月15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人工智能与高性能计算”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暨创新论坛开学典礼在线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健晖,校长助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肯立出席,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国内外400多名专家和学员在线参加。暑期学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

左清指出,我国信息化建设逐步从数字化迈向智能化时代,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与人工智能专门人才相对短缺的矛盾日益凸显。三校联合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共同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将合力推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副厅长左清讲话

 

蒋健晖表示,学校传承弘扬岳麓书院优秀历史文化,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全面推进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发展,不断提升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蒋健晖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国内外专家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

副校长蒋健晖致辞


李肯立强调,学院依托湖南超级计算与自主可控计算的雄厚技术与产业基础,形成了高性能计算、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优势学科方向,打造了“自主可控的超级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应用生态”为突出特色的学科体系。

校长助理李肯立介绍学院学科情况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暨创新论坛为期七天,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挪威等国内外30多位知名专家、企业大咖授课,将围绕人工智能与高性能计算前沿理论、面向人工智能的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数据驱动的智慧网络、超级计算和智慧城市、智慧感知与万物互联、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超级计算平台上人工智能实训等七个主题开展在线学术讲座及实训。

开学典礼会场

 

新闻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