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学子喜获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和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奖
浏览次数:日期:2021-07-27编辑:聂承锋

湖南大学学子喜获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和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奖

 2021年7月16日至18日,第四十五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沈阳站比赛在沈阳东北大学举行。由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范则鸣、2020级本科生苏杰和张聪懿组成的破釜沉舟队勇夺金奖,另一支由张晨曦、宋苏宇、徐煌育组成的两面包夹芝士队斩获铜奖。

这是2021年湖南大学第二次获得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区域赛金牌。此前的20206月6日,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陕西)中,湖南大学由欧阳建鸿、蔡文铠、吴玠成组成的队伍在全国各高校270支队伍中喜获金牌。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 :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同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样,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程序设计竞赛,旨在加强中国大学在计算机教育教学领域的交流,提高大学生的程序设计、计算思维和计算机系统能力,提供一个公平的竞赛平台,便于工业界和教育界选拔更优秀的人才。
    在2021 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湖南)中,有来自全国双一流高校如:国防科大、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大、天津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及省内各高校近20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湖南大学两支队伍获得一金一铜的好成绩,其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文斌、陈雨航、欧健组成的队伍以第四的好成绩获得金牌。

湖南大学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历来很重视ACM/ICPC和CCPC活动在校园中开展,把它作为促进学风建设和培养全面发展优秀人才的一项重要的活动。从1996年以来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成绩越来越好,充分展示了湖南大学学子程序设计和算法设计的能力和水平。

2021 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喜获金牌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喜获金牌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沈阳站喜获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