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日期:2021-07-16编辑:研究生秘书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于2021年7月8日-9日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与。

学院党委杨忠旺书记代表学院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了解湖南大学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感受学院专家教授的科研精神和学术情怀,努力学习,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子。院长李肯立教授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优势学科方向、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对学院做了全面介绍,鼓励大家志存高远、奋力拼搏,争做优秀栋梁之才。

     

李肯立院长介绍学院                 杨忠旺书记致辞

计算机科学系许莹主任、软件工程系荣辉桂主任、通信工程系杨亮主任、计算机工程系蒋斌主任和网络空间安全系胡玉鹏主任分别介绍了各系师资、研究团队、重点实验室、人才培养等情况,帮助营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学科领域,为以后研究生专业、研究方向及导师的选择提供有效的参考。

 各系主任介绍情况

谢鲲教授、常万里教授、唐卓教授、白艳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基于稀疏感知的网络测量”、“面向高级别自动驾驶的失效可操作电子电气信息架构”、“超级计算、云计算与大数据智能”和“量子信息技术研究进展”的专题讲座,精彩的报告深深吸引了员们的关注和聆听。

特邀学术讲座

举办了“并行算法和高性能计算技术”、“人工智能与嵌入式计算”、“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新型网络与智能感知”、“区块链底层技术及应用”、“忆阻器及其应用”六场线上分会场。各分会场主持人介绍了科研团队和实验室的近况,各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展示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涵盖理论与实例,营员们积极参与,并通过弹幕和语音的方式与主持人和专家进行交流互动,反响良好。

     

线下主会场                        线上同步直播

 

六个分会场

来自60多所高校500多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夏令营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并被学校和学院的深厚底蕴和学术氛围深深吸引,必将对2022年研究生生源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